江黎◎(常年失踪人口)

我愿他们能在自己的笔下此生安好

坑品很差,慎关

【all叶/all邪/西湖组(?)】

/算是荣耀之巅番外吗?

/我也不知道……算是另一个世界线相错的世界

/玛丽苏什么的,死的越远越好

/极度ooc/


  

#本来想写all叶+all邪,可好像有种西湖组的cp感?

……





  

以下正文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  

很少人知道吴邪和叶修其实算是发小。

论家族,叶家与九门交情也是不错,吴邪和解雨臣在一起嬉闹是也常常叫上叶修与叶秋。

混的久了,吴邪深刻明白了叶修那如兔子般纯良无害的外皮下有一个多么老(xin)谋(zang)深(xie)算(e)的灵魂。

每当叶修把叶秋欺负得找不着北时,吴邪便一边在旁边津津有味地看着,一边不忘感慨一下。



  

叶修表面看上去​是个战五渣。

没错,只是表面。

叶修的战斗力曾经让我们的吴小佛爷都暗自抹冷汗。​

在几人中,叶修学东西是最快的,也最受长辈喜欢。

“我敢打赌,叶修你如果生在九门,绝对是下地的好手。”​吴邪这样评价。

“得了,谁想跟你下地盗墓啊?”​不出意外地换来叶修一个大大的白眼,“违法的事哥可不干。”

“你就省省吧,”吴邪揉了一把叶修毛绒绒的脑袋,“我都能做你叔叔了,装那么老成干什么?”



  

说起来,吴邪比叶修可是大了十几岁,学历也要比叶修高上不少。

当然,这还得归功于叶修离家出走。

离家出走的叶修想着自己没什么地方好去,便直接买了通往杭州的机票。

毕竟吴邪在那儿,有个熟人怎么不好。

一次叶修领着苏沐秋与苏沐橙,直接跑到西湖边的吴山居,去跟自己这个发小一起吃个饭。

“吴邪!我们蹭饭来了!”

叶修毫不见外地一溜烟跑进吴山居的大门,苏沐秋拉着苏沐橙跟着跑,不住地喊:“阿修,慢点!”

“呦呵,稀客稀客啊。”吴邪挑眉望向跑来的叶修,“怎么,真不打算回叶家了?”

“那是,好不容易跑出来怎么能回去!”

胖子饶有兴致地望着叶修几人,“天真,这就是你说的另一个发小?比你小太多了吧。”

叶修环顾一圈,笑道:“胖哥好,小花哥哥好。”旋即把身后的苏沐秋拉了出来,“这是苏沐秋和他的妹妹苏沐橙,我朋友。”

解雨臣搂着吴邪,一双漂亮的眼睛微微眯起:“小叶修好久不见啊,苏沐秋苏沐橙你们好。”

“你好。”苏沐秋礼貌性地问了好。

苏沐橙从自家哥哥身后探出头来,望了眼吴邪等人。

“呐,哥哥,为啥叶修哥的朋友都比你好看啊?”苏沐橙拉了拉苏沐秋的衣角。

苏沐秋:……

“沐橙啊……你为什么老是拆你亲哥的台……”苏沐秋僵硬地扯了扯嘴角。

“噗。”

“阿修,你笑话我!”苏沐秋瘪瘪嘴,泄恨一般捏着叶修的脸。

胖子迫不及待地探出头来,“那沐橙小妹妹,叔叔怎么样?”

苏沐橙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通胖子和自家哥哥,“唔,那还是我家哥哥好看点。”

胖子装作受伤的样子捂住了胸口,“怎么可能呢,你胖爷怎么可能不如人妖花呢!”

啪!

解雨臣放下了茶杯,微笑着拿起了身边的棍子,冲吴邪抛了个媚眼:“郎君,奴家去去就来。”

胖子一下从座位上蹦起来,如临大敌:“我靠!人妖花你还真来啊!”

吴邪毫不客气地笑了几声,招手道:“叶修你们也别站着啊,快坐快坐。”

“有好戏看咯。”



  

进了荣耀职业联盟,叶修与吴邪的往来愈发少了​。一方面是叶修常常因为战队的事忙得抽不开身,另一方面,是吴邪已经被卷入了九门错综复杂的迷局。

等到第十赛季后,兴欣获胜,一切尘埃落定之时,吴邪也早已整顿好九门中事,想着和这个发小怎么着也得见见面。

正巧,世邀赛开始,吴邪凭着自己曾经用过的假名关根,以摄影师的名义跑到了北京,成功有了和国家队同行的机会。

冯主席在国家队训练基地的会议室中“强迫”叶修这个被赶上架的领队把国家队的选手都聚集到这里。

随后道:“我们现在热烈欢迎我们的随队摄影,关根先生!”

在冯主席的逼迫下,国家队众人十分给面子地鼓起了掌。

关根?

叶修挑眉,这名字听着怎么这么耳熟呢。

来人一露面,叶修便明白这股熟悉感是由何而来了。

吴邪扬起一抹好似邻家大哥哥的笑容,“大家好,我是这次世邀赛的随队摄影关根,希望大家多多指教。”

冯主席见无人“惹事”,顿感欣慰,“那小关你跟他们好好聊,我先走了。”

门一关,叶修就忍不住满头的黑线,倍感无奈地望着眼前这个40多岁年龄20多岁外表的发小,撇嘴道:“关大老爷真是好兴致,一个堂堂九门掌事者,来给我们摄影,就不怕家族中有人闹事?”

吴邪用力揉了揉叶修一头黑发,哈哈一笑:“你就别操这个心了,有小花在呢,会出什么事?”

随后又朝苏沐橙笑笑,“小沐橙,好久不见哈。”

苏沐橙也会以一个微笑:“吴……关根哥好久不见。”旋即悄悄扫了眼国家队里的男人们,和楚云秀交换一个眼神。

啧啧,看来吴邪哥在的这几天,这群暗恋着叶修哥的家伙可要吃不少醋了。

真是喜闻乐见喜闻乐见。

“不是你到底是谁啊居然认识老叶,怎么能揉老叶的头呢,快放开快放开。还有老叶这人谁啊怎么没听你提起过啊balabalabala……”黄少天第一个忍不住。

张佳乐也跟道:“就是啊老叶,他是谁啊?”

吴邪挑眉,戏谑地望着这一圈暗自吃飞醋的国家队成员,深不见底的墨色眸子中闪过一抹兴味。

哦豁,自己这发小的桃花还挺多嘛……

不过……吴邪又撇了眼叶修。

这家伙,好像还毫不知情啊。

诶,情商太低,只好苦了这些职业选手了。吴邪感叹。



  

(你貌似忘了自己的情商也没好到哪里去)



  

总是有不长眼的人往自己枪口上撞,吴邪蹙眉望向面前跌倒在地,哭的梨花带雨的女生,心中止不住的烦躁。

明明自己只是来拍个照而已,怎么就被缠上了?

吴邪听着这哭泣声,愈发不耐。自己本就对女生没什么特殊的好感,他认识的女人,那一个个要不就是连他都能撂倒的,要不就是一家之主,要不就是心思缜密的领军型人物。

哪里有像眼前这个,叫……叫什么慕什么天的矫情啊!

“那个,”叶修从走廊的拐角处走出,见到这一幕,不无疑惑地道,“你们这是怎么了?”

他认得眼前这个女孩,叫慕天歌,是联盟这一赛季的新人之一,荣耀技术还算凑合,和伍晨差不多的水平。但叶修并不看好她,因为她的天赋是个老将都看得出来,太过有限,可也没有看到任何新人应有的努力。

“那个,对,对不起,是我太,太不小心了……”慕天歌抽噎着站起身,抹了抹脸上的泪,一瘸一拐地离开了,背影有着一种楚楚可怜的意味。

只不过叶修没看到的是,慕天歌在经过叶修身边时,眼中突兀的闪过一道寒芒。

这一幕却被吴邪看在眼中。

他微微皱眉,这个女生,心思不正,是个隐患。

要害他的发小?

那也得看他同不同意!

“哎,我说吴佛爷啊,”叶修抱胸,挑眉望着吴邪,“所以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?”

吴邪揉了一把叶修的头,把他一头柔软的黑发揉的无比凌乱才放手:“你啊,就别管那么多啦。”

“行行行,装嫩的吴大叔。”叶修翻了个白眼,便朝训练室走去。

吴邪若有所思地望了望慕天歌消失的那个拐角,眼中不知什么神色。



  

傍晚,吴邪在训练基地的走廊里再一次看到了慕天歌。

她不是早该走了吗?一个新人而已,不过是美名其曰来增长见识,居然留到现在?

无声无息地,吴邪如一道影子,跟在慕天歌身后。

慕天歌在一个监控死角里停步,先是左顾右盼一番,确定无人后拨通了手机。

“玖,是我,天歌。上次说的对付叶修的事可以开始了。”慕天歌低沉着声音,脸上隐约可见一丝疯狂。

“对,没错……之前的计划应该就可以。”

迅速地结束了通话,慕天歌咧开嘴,平日里那副乖巧清丽的模样早已消失不见。

“叶修,你就乖乖等着吧,谁叫你运气不好,成为了我的目标呢?”

慕天歌似乎又记起了什么,脸上闪过一抹恨意,夹杂着快感,随后转身离去。

只是她没有看到,在她身后的阴暗处,吴邪神色晦暗地走出,十数年来磨练出的一身戾气此时毫无保留的释放。

“呵,慕天歌吗?”



  

“慕天歌,B市人,荣耀职业联盟第十一赛季新人之一,商业世家出身……”吴邪望着眼前的一纸报告,轻笑一声。

指尖轻敲桌面,吴邪垂下眼帘,那么直接交给小花和秀秀吧……

吴邪的眼中闪过一丝冰冷的幽光,嘴角玩味地勾起一个弧度,看似温暖如邻家大哥哥的笑容却是无比寒冷。

慕天歌……呵。

我就偏要看看你能有什么手段!



  

“你还真是不想要命了,”玖神情淡漠地望着慕天歌,眼底深处还暗含着一丝不屑,“主动去招惹另一个气运之子,估计到时你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”

“不就是一个吴邪吗?!”慕天歌抬眼,面前是悬在空中半透明的红色人影,“你这个半任职的世界意志还敌不过他?”

玖眼神一厉,慕天歌顿时倒飞,狠狠地撞在墙壁上。

她缓缓飘飞到倚墙喘息的慕天歌上方,居高临下地望着慕天歌,眼神冷漠至极。

“既然知道我的身份,你这个不过有一个玛丽苏光环的外来者也敢这样说话?!”

玖转过身去,身影开始消散:“我的确会保你不死,但你也别因此太过嚣张。”

“对付叶修的计划,我会执行,不过吴邪那边,你自己看着办,我可不会去插手。”

最后一字落下,玖也消失了。

慕天歌死死地盯着玖最后消失的地方,直到紧咬的唇齿间有血腥味扩散,她才低头站起。

“世界意志……”

“如果世界的命运在我手中,你会选择怎么做呢……”



  

所幸慕天歌的事情只是一个小插曲,很快,国家队踏上了荣耀征程。

“嗯……那小花你看着处理吧。”吴邪将慕天歌的事交代妥当,迅速挂断电话。

叶修正在电脑上整理着国外职业选手的信息,闻言道:“怎么了?又被谁惹着了?”

吴邪笑笑:“一个无名小卒而已。”随后挪了一把椅子坐到叶修身边,试图看懂这些密密麻麻的资料,可刚瞄几眼就放弃了,“诶我说,叶修你看这些资料累吗?换成我,可真就是两眼一抹黑了。”

铅笔在笔记本上留下一个个记号,叶修一边记录整理着,一边答到:“怎么不累啊,可如果没有这些,别说世界冠军了,就是小组赛都赢不了,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嘛……”

吴邪沉默了一会儿,感慨道:“老一辈都说你不务正业,打游戏,浪费年华什么的,不过……”他笑了笑,“现在看来,你们这行辛苦可真不亚于做什么董事长啊,老板啊这些人。”

“都是各有千秋啊……”

叶修笑笑,并不说话。


  

这个夏天,必定是精彩的。





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  

可能还会有续(?

这是个未知数


  

好像没什么all叶和all邪的戏份呢……


  

其实说是番外,也不过是让那几个原创客串了一下,有那么一丢丢关于荣耀之巅事情的解释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8)

热度(508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